知不可

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霍好】关于我把霸总当成道士这件事(上)

        大家好,我叫杨好,是一名在underground混了六年的rapper,不过没混出啥名声来。不是我不想上地上,关键real HipHop上不了台面,见光死大家都懂。

        其实很多人都劝我放弃,但他们都是出来体验生活的富二代,而我要是不搞这个就得回老家扎花圈,没有可比性。

        终于,我最好的两个兄弟之一苏万看不下去了,在撸串的时候对我说:“好哥,要不咱找个道士?”

        这句话让我非常怀疑苏万脑子和胃换了下位置,喝的酒都进了脑子,说出这种屁话。我家老本行就是干白事的,好几次我都被临时叫回去演道士,穿个道袍,往那一站,嘴里来段freestyle,边上一堆人给你磕头,叫你道长。在我眼里,没有人,比我更懂,道士。

        “哎呀好哥,明天我带你去山上正儿八经道观里求,我爹那生意就是一个道长给弄活的。”

        “好说。”管用就是神仙爱我,不管用就是封建迷信,反正亏不着。

        

         第二天到了地儿,山非常原生态,我甚至不相信这上面会有人,苏万也露出奇怪的表情,但瞬间又对自己充满信心。

        “好哥别慌,只有真正的道士才会在这里隐居,走,我们上去。”

        然后我们从中午爬到晚上,结果连个人影都没有,苏万终于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这时,我突然发现前面有条小路。

       “肯定是道长变出来指引我们的。”

       我已经无话可说,在那条小路上走了半天,前面出现一座破庙,庙里有个人走来走去,不知道在干什么。

        苏万拉起我就朝那跑,也许我真的水逆,刹车的地方明明很平坦,结果偏偏我脚前面有个台阶,由于奔跑速度过快,惯性使我飞出去,然后砸在了那个人身上。

        苏万赶紧把我俩拉起来,按着我头鞠躬道歉。

        “对不起道长,原谅我兄弟吧,他仕途不顺二十多年了,今天专门来找您转转运,您要心里不高兴,我给加钱!”

        膝盖刚才不知道撞哪了,我一下子没站住就跪了下去,一抬头,正对上大师的眼。

      

        难怪我是个假道士,真道士都这么好看的吗?


        道长推了推自己的金丝眼镜,面无表情,但眼神充满嘲讽,无视我们,径直走出破庙,这时我们才发现门口停了辆越野,我们走的小路就是被那辆越野压出来的。

        “这道长这么有钱肯定水平高,好哥,这条大腿,你要抱紧了。”

       我投去赞赏的目光,苏万终于长了回脑子,然后我拽着他坐上道长的车。

        通过后视镜我看到道长皱了皱眉,但没有赶我们下车。

        真是人美心善,爱了。

        最后道长送苏万回家后问我住哪,我也不好意思把那破小区告诉他,但转念一想,他还没给我转运怎么就要走了?

        “哎不是道长,你还没给我转运呢 

。”

        “转运找tRNA。”

        “啊?”

        这个词在我高中生物老师嘴里听过,但回忆就此戛然而止,我和它的缘分也仅仅是听过而已。

        当我反应过来时,道长已经把我带到了我平常工作的夜场。

        “你咋知道我在这干活?”

        “我算出来的。”

        “woc大师!”

        说什么也不能放他走了,他极其不情愿的被我带进夜场,五颜六色的光照在他脸上,眼睛微眯,眼里水莹莹的,明明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结果比啥都没穿的还色。

        估计这里也是第一次见有人穿西装来蹦迪,还长这么好看,都朝这边挤,道长眉头越皱越深,我没办法只好摘下口罩。

       “好哥!”

       “好哥来段!”

       我皮笑肉不笑应着,喊道:“大家让个空,让个空”,这才顺利离开舞池。正准备拿了装备就带道长走的时候,却被拉上了台。

        “今儿咱好哥来了,不得来段?”

        我突然很后悔进来拿东西,道长明显不喜欢这,我在这里工作,估计也会不喜欢我,一生气不给我转运了怎么办。

        我回头看他,发现人已经没了,心里更难受,苏万好不容易给我找的道长,被我自己作没了。

        这时候手机震了震,我打开一看,有条好友申请,备注转运。

        刚点完同意,那边就发了条消息过来。

        “往上看。”

        我下意识抬头,道长在二楼的高级观众席朝这看,然后手机又震了震。

        “我看看你配不配让我转运。”

        

        可以,今儿好哥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是神级现场。


        由于道长的buff加持,今天晚上的演出十分完美,气氛空前高涨。我朝上看,嘴角抑制不住上翘。

        然后道长站起身,冲我点了点头,又指了指手机,就走了。

       我点开微信消息,道长说我有转运的能力,然后下一秒又出现了一条好友申请。

        

       锦上珠娱乐霍道夫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妈的,绝了。

       我颤抖的手几乎握不住手机,半天才点了同意。

        “明天来我们公司报道,直接说名字就行。”

 

        这个道士太牛了,感谢苏万!


        我很高兴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奶奶,并且告诉她锦上珠是内娱最大娱乐公司,在海外也有一定影响力。

        “霍道夫是谁?”奶奶问。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星探吧。”


        第二天我认真洗了把脸,早早站在了锦上珠楼下,这时一辆很眼熟的越野车开了过去。

        道长难道早就预料到我会来锦上珠,专门开那辆车来暗示我吗?

       道长牛逼。


       在前台报了下名字,直接被人领到一个电梯里,上面只有一个楼层键——二十。

       前台的小丫头看着我开始窃窃私语,刚听到这是直通总裁办公室的电梯,门就关上了,我也没听到她们说什么。不一会到了二十楼,出去就是一间办公室,我走进去,里面有个人在等我。

     

        “道,道长?”

        “叫我霍先生。”

       


tbc

(关于0202年了我还在嗑霍好这件事)


评论 ( 8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不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