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可

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霍好】关于我把霸总当成道士这件事(下)

上一篇 


       其实这综艺越拍越感觉不对头,娱乐圈那几个大头几乎有事没事朝后山林子里跑,哪怕是傻子都能看出来有问题了。今天甚至看到解老板也来了,带着个耍棍子的角儿直奔吴邪的住处。


       至于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正在霍道夫的屋里,霍道夫和这些个大人物又是住在同一层。


       “你的经纪人是谁?”霍道夫皱起眉头,“这个综艺可不是给愣头青接的。”


        相处了这三个月,其实也看出来老板是个面冷心软的,他肯定不会开了我和经纪人,但能让他如此伤脑筋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见。


       “今天是拍摄的最后一天,完事立马走,我已经把路线发给你了,不要走错。”


       好吧,我也早就想回去了,看看苏万帮我把奶奶照看的怎么样。


       到了晚上,收拾好东西,美滋滋睡着,想着第二天就可以走了,半梦半醒时,有个东西摸上我的脖子。浑身上下瞬间寒毛乍起,我一个翻身欲拉开距离,不想那东西力大无穷,一手抓住我的脚踝将我扯回去,一手掐住我的脖子,那手似有千斤重,我完全挣脱不开。


        不是吧,我什么时候招的仇家。


        脑内开始闪现一些走马灯片段,直到霍道夫的脸从走马灯里循环播放,我才稍稍找回一些神智。


        行啦我知道还欠你钱,要不要追的这么急啊。


        我的大脑早已成为一片浆糊,浆糊里搅拌着护身符,吴邪,后山和霍道夫,最后好似一根弦猛的崩断,我突然意识到,那天霍道夫带我走出来的路线,与护身符上的阵一模一样。回去后他便拿着护身符看了一会,又还给了我,以他们那群家伙的手腕,不会让感兴趣的东西处于放养状态。


        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我狠狠捏碎了奶奶给的护身符。那人一愣,眼底血丝上涌,寒光一闪,一把小刀贴着我的耳朵插进床上。


        “本来想着只要拿到钥匙就放过你,要怪,就怪自己睡眠太浅吧。”


        他再次拿起刀,对准了我的脖子。


        苏万,帮我照顾好奶奶,霍先生,下辈子再还你钱了。


        突然有人晃我,很大力,我的浆糊脑子被搅拌的更为粘稠,他声音好大,震耳欲聋,叫我快点呼吸。


        我实在是困,完全不想搭理这人,正打算睡过去,一股气流强行冲入我的呼吸道,瞬间唤起所有感官,窒息的痛苦袭来,我猛的张大嘴,恨不得一口吸尽地球氧气。


       脑子从浆糊退到走马灯,走马灯走的越来越慢,最后停在霍道夫的脸上。


       这脸怎么这么逼真,还有些着急呢看着。


       他后面还有那些大佬的脸,怎么都黑着呢?


       “得了,霍道夫,你姘头醒了。”入耳是吴邪似笑非笑的调调。


        什么姘头,你不是霍道夫的姘头吗?


        霍道夫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把我移到枕头躺好,才开口,“你也看到了,九门集团高层几乎都来了,我要是不说你是我姘头,哪有借口跟过来。”


        所以说投资商是九门集团的?整个剧组除了我一个莫名其妙混进来的锦上珠十八线rapper,其余都是有着第二职业的大佬。


        想到这,一滴冷汗就下来了,知晓这这些人的秘密,就算躲过这一次,也躲不过以后。


       “你想哪去了小朋友,后山已经交给正儿八经考古人员了,我们只是负责提供场外援助而已。”解老板说完就走出屋子。


       “这本来就是以前九门留下的,他们只是负责善后,为了不传出什么闲言碎语,干脆在这搞了个综艺掩人耳目。”霍道夫拿出完好的护身符重新给我挂上,“你的护身符恰好是丢失多年的钥匙,被其他势力盯上,在所难免。当然,未经你同意偷偷换掉你的护身符,我对此深感抱歉。”


       我忽然想笑,如果护身符是钥匙,那我绝对老早就在他们的监视下了,这一切不过是……


       “他们不知道。”霍道夫垂下眼帘,“所以我才要跟来,保证你的安全。”


       吴邪此时凑过来,还是那副老狐狸的模样,继续说着气人的话,“你那经纪人水平是真的高,这种活都能给你拉到,不如让给我们九门集团。”


       吴老板!


       “吴老板,不如让我和姘头单独待会?”霍道夫又恢复了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臭脸。


       吴邪摆摆手,九门的人也便跟着出了门,屋里安静下来,我浑浑噩噩的脑子才稍微清醒。


       “老九门倾颓前,为了新九门清清白白存在,干脆将以前的产业封存起来,钥匙交给寺里主持,日日夜夜受佛经熏染,若遇有缘人,干脆当护身符送出去。”霍道夫讲话一向慢条斯理,声音也清亮,“你被牵扯进来,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我能做的,也只有保护你的安危罢了。”


        讲道理,我对九门集团这些前尘往事并不在意,唯一感到震惊的就是霍道夫能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我护身符给换了,我以为他最多就是偷偷安个定位仪。


        当然还有一件事,在我脑子还是一团浆糊时候反复出现的,几乎要被时间洪流冲散的那点回忆。


        “霍先生,你小时候是被当女孩子养的吧。”


       他面色不改,耳尖却是红了起来,我便知道,果然如此。


        “小时候一直保护的小雨妹妹竟然是个男的,还成了我老板,哎。”我翻了个身,“我可从来没有忘记你。”


        也不会因此讨厌你,毕竟你愿意跟来保护我,虽然借口拙劣。




        霍道夫没再多言,帮我盖好被子,便默默出去了。


       综艺播出后,在吴邪等大明星的光辉下,果然没有人注意到我,我依然在地下唱着上不了台面的rap,做着好几份兼职养活自己和奶奶,继续悄无声息的糊着。直到前几天经纪人找到我,递给我一份工作安排表。


       “别啊哥,我不想和老板一起参加综艺啊!”我惊恐的看着新综艺的名字,上面赫然印着几个大字——《和boss的二四六八天》。


       “放心吧好哥,这次综艺是咱们锦上珠投资的,绝对不会再让你受委屈。而且还是和霍老板一起,老板高兴了,说不定那花瓶钱都不用赔了。”


       “他霍道夫是闲出屁了要搞这种傻逼综艺?”我扯着头发,绝望的蹲下。


       “托你的福,跟九门集团周旋了半个多月,终于闲下来了。”


       说曹操曹操到,某人慢悠悠走过来,嘴角勾着一抹欠揍的笑,“我可是答应过奶奶要 照 顾 好 你。”


       这张该死的俊脸和记忆里精致可爱的女孩子逐渐重合,那个突然搬家彻底同我失去联系的小雨妹妹竟然以这种方式回到了我的身边。


        “好啊老板,咱们可得好好叙叙旧。”我虽然气得咬牙切齿,但一想到他就是曾经的小雨,还是讨厌不起来。


       


        “好。”霍道夫笑了笑,把我拉起来,“吴邪说你是个可造之材,记得通过他的好友申请。”


        等他走后,我颤颤巍巍打开手机,点了好几次才点到同意那个按钮,下一刻,发来的东西就叫我红了脸。


       


        那是霍道夫给我做人工呼吸的照片。




        我绝望的闭上眼,已经无法想象这次综艺,将会混乱到什么情况了。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不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