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可

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霍好】关于我把霸总当成道士这件事(中)

  上一篇 

        

        所以,道长是霍道夫,霍道夫是锦上珠总裁,我在锦上珠干活,等于霍道夫是我老板,等于道长是我老板。

        “道长你要教我转运吗?”

        “叫我霍先生!”


        后来我才知道霍道夫去山里只是因为找错地,猜我在哪工作是因为我那天穿的工作服,而且那个夜场是他开的第一家店。

  

        妈的,唯物主义才是王道,马克思诚不欺我。

        在那天后很久我都没有再见到霍道夫,直到某日我失手打碎了会客室里一个花瓶,然后麻烦接踵而至,我才知道,那是一件天价古董,把我卖了都赔不起。

        花瓶碎片此刻摆在我面前,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霍先生的审视,低着头,不发一言。

        索性眼一闭,心一横,“先生,您开个价吧。”

        良久没人回应,我悄悄睁眼,霍道夫似笑非笑看着我。也是,无论价格如何,都不是我能赔的来的。

        “我一向不喜欢蠢人。”

         很显然,我是那个蠢人。

        “卖了你也赔不起。”

         确实。

         我稍稍抬头,小声道,“先生,我先跟您打着工抵账,等,等我年纪大了,您再把我卖了吧。”

         奶奶现在已经很大岁数,需要人照顾,我曾暗中发誓,要让她安度晚年。

        霍道夫眼镜微微反光,眼中情感看不真切,他只是那样看着我,很久之后,他浅笑一声,道:“那就尽好一个摇钱树的责任。”

        我如释重负,老老实实把花瓶碎片收拾好,然后去到练歌室,除了提升自己,已经没有办法了。

        霍道夫在那天短暂的出现后,又不见踪影,他的忙碌程度同锦上珠娱乐总部的华丽程度一样,让我瞠目结舌。

        几日前经纪人想尽办法帮我接到一个综艺,明星大咖云集,只有能有些亮眼的表现,就能大大提高我的知名度。但说实话,我不适合综艺,我习惯了地下堕落自由的氛围,娱乐圈的条条框框让我无所适从。

        “可是你还欠霍道夫好多钱。”苏万吃着烤串对我说,“没事好哥,到时候我给你买水军。”

        “可别。”苏万出马必出问题,我不想债还没还清直接成为无业游民,毕竟不会有人请一个唱rap的人去当道士做法啊。于是我们二人只得闷头吃串,放空大脑。

        第二天收拾好东西,跟着经纪人到了地方,一套虚与委蛇后,我躺在了自己的小床上。毕竟才刚开始,不需要做什么任务来争夺好的房子。

        晚上吃饭时遇到了吴邪,他常年演一些违法题材的电影,可谓是倒斗电影专业户,再加上他影帝的身份,总若有若无散发着一种威慑力。

       还是离远点吧,看着那群光鲜亮丽的知名演员明星,我老老实实躲到角落里吃饭。

       吃完后我跟经纪人说了一下,就在营地外四处转悠,这里是一片山林,按我半吊子的水平来看,总觉得不对头。不远处的地上有零星光点,我走过去,竟是一粒烟头。

       我靠,不怕引发山林大火吗!

       正当我捡起烟头准备回去扔到垃圾桶时,山林里一闪而过几个身影。我一愣,嘴角忍不住上扬。

        哈哈,肯定是布置机关的工作人员,我今天偷偷看看,明天就能一展神威了。

        我悄悄跟过去,越朝里走越不对劲,这林子从外面看只是普通样式,进来后和那些山石组合,愈发像一个阵,简直要把人困死在里面。

         没必要吧节目组,你搞这么难的花样哪个嘉宾能走出去啊。

        然后我看到吴邪叼着烟从里面走了出来,他看到我愣了一下,更让我吃惊的是,霍道夫也在后面。

        不,不是吧。

        “我什么都没看见。”我转身就想原路返回,却发现,回去的路早已不见。

        “小杨,来干啥呢。”吴邪笑着问我,如果能忽视他身上淡淡的土腥味。

         我不是故意来看你们野战的啊吴爷!此刻我只想夜爬崆峒山,健康保平安。难怪我能混进全是大腕的综艺,这他妈是锦上珠投资的啊!

        “看到个烟头打算找个垃圾桶扔了。”我皮笑肉不笑的回答。

        霍道夫不满的看了吴邪一眼,然后看向我,突然一愣。

        “项链在哪买的?”吴邪也看过来,眼里透出些不明所以的东西。

        “奶奶给的护身符。”在这诡异的场景下,我一不小心说了真话。

        “挺好的。”霍道夫突然拉住我,“吴先生,我就先带这憨子回去了,他还欠我一屁股债呢,别吓出事了。”

        一股不容反抗的大力拉着我,从这弯弯绕绕的诡异阵列里走了出来,又一路拽着我回到屋里。

        “先,先生。”我有些结巴,他正慢条斯理的擦着眼镜,然后看过来,视线落到我的脖子上。

        “护身符拿好,那片林子不要进去,不干净。”他留下这句话便离开了,开门正碰见一些过来送剧本的工作人员,他们张了张嘴,看着远去的霍道夫,什么都没说。

        我朝他走的方向看去,他又进到那片黑暗中了。

      

         妈的,来这找影帝打野战呢。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不可 | Powered by LOFTER